燒燙傷兒彩繪心情 年曆義賣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9日電)7歲翰翰因燒燙傷需手術及忍痛復健,看到無尾熊相親相愛照顧家人,讓他想到媽媽對他的照顧,而畫下「可愛的無尾熊」。陽光基金會今天推出「2012年小陽光美麗心情桌曆」義賣。

拿起畫筆隨意在畫紙上彩繪,我的心情就如同畫中情景,用五顏六色的繽紛色彩畫出我的世界。燒燙傷及顏面損傷的孩子,在成長道路上較一般孩子更容易受挫,也容易受到排斥或欺負。

陽光基金會今年5月邀請燒燙傷及顏面損傷學生參加繪出「我的美麗心情」投稿徵選。畫出「放風箏」就讀小五的郁妹妹表示,「我生下來頭有很大片的胎記,可是,我並不討厭它,因為媽媽跟我說生下來的長相不是由人們決定,所以,這是無法改變的」。

她看到,天氣晴朗時有很多人會外出放風箏、遛狗、玩飛盤,看到他們快樂的玩耍,抬頭發現空中有許多不同圖樣與造型的風箏,感覺他們的心情一定非常美麗。

畫下「可愛的無尾熊」就讀國小一年級的翰翰,4歲時因意外造成四肢燒燙傷,經常承受反覆手術及漫長復健過程,原本去年要讀小一,但因傷痕未癒只能辦理緩讀。

翰翰說,最喜歡畫畫,即便在疼痛的復健及皮膚搔癢難忍時,只要媽媽拿出畫筆和圖畫紙,「我就很高興,我看到無尾熊每天待在樹上吃著尤加利葉,相親相愛照顧家人,就好像媽媽照顧著我,讓在外圍觀賞的人覺得很幸福」。

陽光基金會表示,為鼓勵陽光的小孩在學習道路上有更多信心和勇氣,並鼓勵他們多元發展,陽光基金會集結12幅我的美麗心情製作成「2012年小陽光美麗心情桌曆」。

「2012年小陽光美麗心情桌曆」今天起開始義賣,陽光基金會邀請社會大眾共同踴躍認購,義賣所得將作為小陽光生心理重建基金,服務專線為(02)2507-8006,或參考活動網站:http://www.sunshine.org.tw/ls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