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炫富」二百名牌玩具 爹是「大官」(視頻)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近日大陸網站流傳一段標題為「史上最小炫富女官三代」視頻片段,一名7歲女童在跳蚤市場義賣Gucci包包、鸵鸟毛拉丁服和各色国外名牌玩具视频片段,女童說,爸爸是「特大官」,家中住城堡,引發网友們熱議。

女童视频称「爸爸是大官」

在這段視頻中,1名女童坐在一堆Gucci包包、鴕鳥毛拉丁服和各色國外名牌玩具中間,正在售賣自己的二手貨品,引來不少家長和孩子挑選。一旁的玻璃牆上貼有寫著「心怡精品屋」的自製海報,以及「Gucci包,名牌國外玩具,芭比娃娃,家中有200個,可預訂……」等文字。

提供視頻的網友還加註說明:「帶孩子去參加兒童跳蚤市場活動,看到1個5、6歲的小女孩很有錢,價值千元的絕版芭比娃娃30元拋售……。」

在拍錄視頻網友询问下,女童說,自己的小摊位上有prada和Gucci等好多种包包,被问及家中是否很有钱时,孩子不好意思地回答「还行」,并称自己住的是城堡,爸爸是当官的,「特大官。」

视频末尾拍摄者询问「你觉得你这样做是不是炫富啊?」,女孩疑惑反问「什么是炫富啊?」

其母称义卖是為讓孩子體驗賺錢不易

新京報報導,昨日(18日),女童母亲陳女士出面解釋說,女兒的祖、父輩均是商人,家中雖富足,但絕非官員之後,讓女兒到兒童跳蚤市場義賣,「只為讓孩子體驗賺錢之不易」。

陳女士表示,家裡确实住别墅,爱芭比和公主的女儿把家当成了城堡,「但并不像视频里说的,有几十辆车。」由于家境殷实,家人对女儿比较娇惯,那些义卖的名牌包都是家人送的,最多的义卖品是芭比娃娃,当天货品总价不超过1万元,义卖所得也只有800元。

陳女士指出,拍摄者曲解了7岁孩子的「无忌童言」,「义卖品中根本没有LV的包,无中生有。」

这段3分32秒的视频3天内被播放48万余次,近1500多条留言,正反兩面意見都有。

網友熱議正反意見討論熱烈

听smile:这么小的孩子都被现在的乌烟瘴气给熏陶了,以后估计又是另外一个郭美美了。

漆黑公爵:「我去現場看了,還真是真的。而且1件鴕鳥毛的拉丁服賣價1萬5000,幾十個芭比娃娃,我感覺和孩子沒關係,就是不知道孩子的家長在想什麼?」

skittl:這樣做,天真無知的孩子會有壓力的,有錢有罪嗎?我們是不是有些仇富了?

孟可:通过引导手段耍弄一个孩子太缺德。这孩子出生富家,懂得不用的东西应当摆摊卖掉,而且是自己摆,毫无扭捏之态,本应加以表扬,做的不合适处,可以启发教育,怎么可以这样,想让她出丑!还居然把孩子的真容曝光,太缺德了。

陳女士最後告訴媒體,網路影音出來後,自己害怕會傷害到孩子,一直沒敢直接問女兒為什麼說出「爸爸是當官的,特大官」那樣的話,目前最希望能刪掉視頻,免得讓女兒的同學看到產生誤會,也在反思自己的教育,也希望大人们不要用成年人的心态看孩子的单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