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長“化學歌”被指污染視聽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近日網上暴傳一段「神曲」,該曲名為《化學是你 化學是我》,是由北京大學校長、高分子化學家周其鳳作詞,北京大學中樂學社演出的。網友稱該曲不倫不類。

歌詞畫面:「父母生下的你我,是化學過程的結果;你我的消化系統,是化學過程的場所化學,你原來如此給力,化學,難怪你不能不火。化學究竟是甚麼,化學就是你,化學究竟是甚麼。」
 
這就是周校長的「心血之作」。有個網友評論道:「真的是太空洞了!受了春晚那種無病呻吟式歌頌的影響」,「雷點或許在於,一是用正式的民樂和合唱來表達,某些旋律就『忐忑』了;二是校長的歌詞:開頭還玄妙高深,中間把持不住了,再下來徹底暴露了!」
 
網友「黃虎虎」形容其為:「膚淺、幼稚、冰冷、粗俗的歌詞,配上了含蓄華麗的配樂和曲風。加之指揮和演唱者的投入,現場氣氛越是肅穆,這荒誕滑稽感就越是強烈。」
 
也有網友感嘆,中國的文化是怎麼了,怎麼整些精神病的歌曲?如此淺薄的語言也能成為歌詞,

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化就開始倒車了,而且速度之快,非你我之輩所能想像得出。 
  
雖然網友狂批此曲歌詞為「坑爹之作」,但大陸宣傳部負責人則表示,這是「見仁見智」。
 
一個網名「吉大教工」的網友揭了周校長的老底:「正是這個北大校長——周其鳳,他原來是吉大校長,把吉林大學害慘了,他在位期間,吉大成為欠債第一大學,教學科研也是一落千丈,我們吉大員工已經N年沒長工資了,預計以後N年也不會。帶著這樣的政績去北大,估計北大也離衰敗不遠了。看看他的人格,徒有虛表,華而不實,譁眾取寵,這是就是他的風格。」
 
還有個網民(網名gqc)取笑道:「周校長你犯了一個基本錯誤,如果自己做飯自己吃,再難吃也沒人說你,但是一個沒有廚師資格的人做出一桌垃圾,僅憑著行政權力就強迫大家吃,難道還不能批評嗎?」
  
新唐人記者林雪晴、雪莉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