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內部追思會 眾星雲集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9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架設追憶賈伯斯(Steve Jobs)網站今天湧入網友致意,門市員工也暫時關店,不論是在網路或真實世界,一同紀念蘋果傳奇共同創辦人賈伯斯。

蘋果門市鎖起門、拉上窗簾,讓員工能透過網路收看在加州古柏迪諾(Cupertino)總部露天劇場舉行的私人追思會。2小時後,店面在午間重新開始營業。

從媒體直升機的空拍畫面可看到,蘋果總部的中庭擠滿了人。

現場人士在推特(Twitter)上推文,宣稱酷玩樂團(Coldplay)和女歌手諾拉瓊絲(Norah Jones)也到場表演,向賈伯斯致意。

根據與會員工,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頭號產品設計師艾夫(Jony Ive)與蘋果董事會成員的前美國副總統高爾(Al Gore)均站上舞台,追憶與賈伯斯共事經驗。

據傳電影「玩具總動員」(Toy Story)中,蘭迪紐曼(Randy Newman)的經典歌曲You’ve Got A Friend In Me,為整場追思會劃下句點。「玩具總動員」由賈伯斯打造的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製作。

想致上哀悼之意的全球民眾,也能在「追念賈伯斯」的網站apple.com/stevejobs吐露心聲。

網站訊息指出:「全球超過百萬人與他人分享對賈伯斯的追憶、心意和感受。」

網站不停播放民眾傳進來的訊息,當中1則說:「我17歲,我看著穿黑色套頭衫的男人每一場產品發表會演說長大,這對我來說是基本。」(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