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想家:摘掉紅綠領巾 建立童子軍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教育部門的愚蠢行為,以前排在前列的要屬貴州黃平教育局。該教育局愚蠢到要求學生向汽車敬禮。如今,陝西更甚,西安未央區第一實驗小學居然為學習、思想品德表現稍差的學生髮放綠領巾,以示懲罰。

教育部門向家長勒索高額贊助費是普遍行為,公眾罵得嘴上起泡,教育部門依然故我,公眾也無可奈何。這次,陝西西安的行為就有點太有創意了。所謂教書育人者,所謂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居然連對孩子起碼的尊重都不懂。

民怨沸騰之后,西安當局取消了綠領巾制度。公眾貌似取得了勝利。如果事情就這樣結束,那就太遺憾了。從某種意義上說,陝西方面的綠領巾鬧劇是件好事,它讓我們反思紅領巾制度。

大家想一想,綠領巾怎麼來的?當然是從紅領巾來的。紅領巾是什麼東西。是一塊三角布,就像女士的三角褲衩。只不過用法不同,三角紅褲衩是包屁股用的,紅領巾則是把三角紅布攤開來纏繞到孩子們的脖子上。

戴了紅領巾,就是少先隊員,即共青團的預備役。共青團則是共產黨的預備役。三者形成一個政治串聯,把一個人從幼年到成年全部一網打盡。

紅領巾象徵什麼?大家都能背誦: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是用烈士鮮血染紅的。讓孩子把烈士的鮮血整天掛脖子上,實在太血腥了,有違《未成年人保護法》。並且,自由主義者認為,人有政治信仰自由。在一個人未成年時,不得強迫其接受某種政治信仰。共產黨就順應此歷史潮流,禁止未成年人加入,這是非常值得表揚一下子的。如果能更加明確地禁止在小學生里發展什麼少先隊,戴什麼紅領巾,那就可以再表揚一次。

看一看,所謂主旋律電影宣傳的那些小英雄:小兵張噶喜歡手槍,喜歡殺人;被閃閃紅星照耀著的潘冬子,吃人家胡漢三的,卻半夜放火燒人家,拿刀砍人家;劉胡蘭,明明是個孩子,居然就是共產黨員,倒霉的劉胡蘭,人家問誰是共產黨遠,她嘴長,硬要搭話說「我舅是共產黨員」,結果被聽成「我就是」,稀里糊塗丟了命……太倒霉太暴力太血腥了。

所以,我建議,今后法律應該嚴厲禁止用成年人的政治思想去污染青少年,在青少年中取締所有涉及政治的組織。

有人會說,那美國、歐洲的童子軍不是青少年組織嗎?好,我們來看一下童子軍:

1,童子軍與政治無關

童子軍是一個國際性的、按照特定方法進行的青少年社會性運動。童軍運動的目的,是向青少年提供他們在生理、心理和精神上的支持,培養出健全的公民,最終目的是希望將來這些青少年可以回饋社會並對社會有所貢獻。

2,童子軍注重的是身體鍛煉

童軍運動開始於1907年,那時英國陸軍的中將羅伯特•貝登堡,在英國的白浪島舉辦第一次的童軍露營。此后100多年,童子軍都強調以實際的戶外活動作為非正式的教育訓練方式,內容包括露營、森林知識、水上活動、徒步旅行、野外旅行和運動等。

3,童子軍是私人組織

2000年,美國最高法院認定:美國童子軍是一個純屬私人性質的組織,有權設置屬於自己的會員資格標準。近些年來,就有關規定的爭議甚至引發法律訴訟,例如對童子軍組織是否有資格使用政府公共資源(包括國有土地使用權問題)的有關法律條款所開展的辯論等。

於是我們可以找到一個既幫助青少年、又避免用成年人的政治去污染青少年的途徑:取締什麼紅綠領巾,一律改為童子軍。

文章來源:《新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