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揭秘:林彪故居後人至今不信他叛國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今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週年。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被定為叛國罪名,至今爭論就沒有止息。對林彪的罪名各說紛紜,不斷的有知情人出來揭秘。最近有人深夜探訪林彪的故居,故居林家後代至今不信林彪叛國。

《美中文摘》報導,網絡作者王錦思,今年10月12日,前往黃岡的林彪家鄉,進行探訪。

王錦思探訪遭扣押林彪故居人不信他叛國

王錦思見到看管林彪故居的林家後人,他們表示,到現在也不相信林彪會叛國,感嘆某些人牆頭草隨風倒。說某些人在林彪地位高時奉承,倒台後肆意批判。

林保國是林家後代,1972年出生,也讀了一些書。他出生時候趕上林家大灣的沒落,父親被批鬥打罵,同學們和老師也都排斥歧視他。

林彪發動平型關大捷名震神州,林彪當時就說「吃了虧,頭腦發熱」。據說打死日本幾千人,近年考察認為幾百人而已。

王錦思探訪發現,現在的林彪故居使用的電視是日本愛華牌的。林彪同祖後代林保國表示,日本侵略是不好的,罪惡的,但是要一分為二,日本人不都是壞人,對於日本地震應該同情。對於1938年林彪故居被日本鬼子破壞的說法,未必準確,當時全縣只有七、八個日本兵,沒能力佔領每個地方,燒房子的是漢奸幹的,日本人沒動手。

王錦思表示,這次探訪,只能在這種程度上披露,不能完全公開。因為探訪過程中,被某地警方在不出示任何證件的情況下,扣押6個小時之久,之後又不做任何道歉,被送上返京列車。

他說,「雖然我正接受日本富士電視台和新加坡聯合早報採訪,我也有能力在許多國內報刊上揭露。我不能大限度公開,是我為後人考慮。」

林彪故居探訪紀實

王錦思敘述,林家大灣,位於湖北省黃岡市中部團風縣迴龍鎮白羊山下,是林彪的故鄉。林彪、林育南、林育英等林氏三兄弟就誕生在這裡。

1907年12月7日,林彪就出生在這裡,生活到15歲,後離家求學,1926年回家住一宿後離開,再也沒回來過。文革前,1967年林彪的舊居才被修復,作為歷史文物陳列在林彪故居內供人參觀。

1971年林彪九一三事件爆發,1O月15日清晨,一隊軍車開了過來,全村戒嚴,群眾統統開會,面對黑森森的槍口和冷冰冰的面孔,都茫然不知所措;當他們聽完傳達中共中央(1971)68號文件關於林彪消息後,一個個目瞪口呆。

很快林彪的牌匾被砸毀,故居大門被撤除,接待站取消,發電機、電視機、擴音器和室內展品統統都被搬走,連成活不久的風景樹也被連根挖掉,隨後,要求立即拆除林彪舊居。

有的村民指出,即使林彪有錯誤,他家房子有什麼錯誤,難道林彪住過的房子、走過的路也要拆掉嗎?還有林彪同族人說,不應該罵林彪的母親,他母親1938年逃難途中亡故,和林彪犯錯有什麼關係。結果說這話的人被打成反革命,判刑15年。有個拆除林彪家房子的村民還摔傷了,群眾認為房子有林彪庇佑,嚇得不敢拆了。

1974年,伴隨著聲勢浩大的「批林批孔」運動席捲中國,群眾人心惶惶,為避免被牽連,許多人家紛紛想方設法搬出。就連林家大灣隊也改名為白羊大隊,直到「文革」後的1979年才恢復原來——林家大灣村。

如今,林彪故居的陳設基本以歌頌林彪為主,反映林彪的塑像、照片、報紙等等。有些塑像和資料是林彪當年老部下帶來的。

「九一三」事件林彪罪名在身

1971年9月13號,林彪攜家屬和親僚乘座機從山海關機場星夜強行起飛,後在蒙古溫都爾罕機毀人亡。這一事件被毛澤東定性為黨內的第十次路線鬥爭,並蓋上了叛國的大帽子。結果牽連了軍內十幾萬人,連帶他們的家屬,共株連了幾十萬人。

「九一三」事件發生四天后,9月17日,中共當時的總理周恩來,將關於林彪叛國出逃、自取滅亡的通知稿,送給中共主席毛澤東審定,毛澤東批示「照發」。這個通知將「九一三」事件定性為林彪「倉皇出逃,狼狽投敵,叛黨叛國,自取滅亡」。自此, 「叛國」成為林彪的一大罪名。

當時給林彪定下「叛國」這個罪名的依據是什麼?林彪出逃時並未宣布其目的地是哪裡,更沒有發布任何文字的或口頭的含有「背叛祖國」內容的聲明;就連那句用來證實林彪的目的是叛逃蘇聯的「到伊爾庫茨克多遠」的話,也是在事件發生近半年後,李文普才在半監獄似的「學習班」裡,在專案人員的反复「開導」下交待出來的孤證。

顯然,在「九一三」事件後認定林彪「叛國」的唯一的依據,只是他在未獲批准的情況下乘坐飛機逃出了中國國境。

大陸資深媒體人高瑜指出,與林彪一樣下場悲慘的中共領導人還有劉少奇,周恩來,彭德懷等,數不盡數。高瑜認為,中共領導人不能善終的根源,就是共黨的獨裁性質所決定的。她說如果這個黨不改邪歸正,那只有法西斯化。

相關新聞視頻:【禁聞】揭開913墜機背後的政治謎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