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立會調查亞視 泛民動議遭否決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香港亞視搶報江死訊的風波至今真相未明,泛民主派議員日前動議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事件,但遭到建制派否決。他們批評亞視大股東王征違規,並將中共操控的新聞文化引入香港。

民主黨的劉慧卿議員,星期三在立法會上動議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亞視搶報江死訊事件,包括調查大股東王征的角色、高層涉嫌干預編輯自主和有償新聞等一連串問題。多位泛民主派議員表示,亞視違規運作已久,廣管局卻沒有理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由於涉及到中央的領導人,甚至可能觸及到中央的權力鬥爭,才將王征長期違規經營亞視徹底曝光。」

他們並且指責王征將中共官商主導的大陸新聞文化引入香港。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永達:「在國內就是主要的投資人士可以肆無忌憚控制新聞媒體,可以肆無忌憚控制電臺、電視臺。新聞自由,對不起,他並不太認識。雖然他曾經大言不慚說過想要亞視變為『亞洲CNN』,他敢不敢叫亞視報導新聞去批評共產黨?」

有議員斥責中共在港喉舌肆意抹黑民主人士。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現在公開點名,文匯報、大公報、商報是中國共產黨直接給錢的,中國共產黨派人在裏面指揮它的論調的。」

劉慧卿的動議在建制派反對下被否決,泛民議員認為背後有政治因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