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大變身 視頻新潮流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還在靠郵寄簡歷找工作嗎?目前,英國的一些獵頭公司和求職的人正使用網絡視頻取代傳統的書面簡歷。他們說,書面的簡歷並不能完整的表現申請人的能力。

奧洛拉.伯明翰剛剛從大學畢業,她給自己設計了一份獨特的視頻簡歷

英國畢業生奧洛拉•伯明翰(Aurora Bellingham):“我學習數字媒體,喜歡脫離開紙面,我剛剛畢業,努力想使自己的簡歷看上去與眾不同,因為工作機會不多。”

最近她被一家獵頭公司看中。應聘時,獵頭公司要求每個人都對著鏡頭回答幾個問題,面試者按下紅色或綠色的按鈕來回答,如果不滿意,還有機會重新錄一次。

獵頭公司老闆布朗•邁克爾(Brian Michael):“我是一個僱主,我對簡歷真的感到失望,我不知道簡歷背後還有甚麼,這是個甚麼樣的人……我沒有辦法測試溝通的技巧,所以我想起來,為甚麼不做視頻呢?”

這些視頻將會被放到應聘者的網上簡歷中,讓僱主有機會在面試前了解應聘者的潛能。邁克爾預言,錄像簡歷將越來越受到年輕人的喜愛。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