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母乳不可當產品網路販賣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4日電)行政院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今天表示,母乳不能當成產品在網路上販售,衛生署準備朝把母乳當成食品的方向,以食品衛生管理法管理。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偉哲在立法院社會福利與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衛生署對於母乳在網路上販賣的態度,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表示,媽媽哺育母乳,除了營養之外,親子關係也很重要;國健局不鼓勵把這件事商業化,親子關係自然最好。

石崇良會後受訪時表示,母乳不能當成產品在網路上販售,因為無法控管品質;他舉例,有些藥物會透過乳汁傳遞,如果網路上購買,不知道提供乳汁的母親有沒有服藥。衛生署準備朝把母乳當成食品的方向,以食品衛生管理法管理,沒經過登記不能公開販售。

石崇良說,的確有母親會乳汁不足,如果是認識的人之間提供母乳,因為清楚彼此的健康問題,不在衛生署管理的範圍內;另外像是有些醫院會建置母乳庫,一方面這是無償使用,而且母乳的安全性會經過醫院篩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