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內達抵日 磋商美軍基地遷移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日本橫田空軍基地24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 Leon Panetta)今天抵達日本,寄望此行能夠說服東京同意遷移1座美軍基地

華府認為,這座基地對於美國維持太平洋強國地位至關重要。

潘內達並且稱讚中國對於最近總值58億5000萬美元的美國對台軍售案,反應頗為節制。他說:「我想我應該肯定他們對於對台灣軍售消息的處理方式。」

這是潘內達出任國防部長後,第1次前來亞洲訪問。他準備向盟國保證,美國將繼續在亞太地區扮演牽制中國的角色。

潘內達訪問日本期間,將要求東京推動已規畫好的美軍基地遷移方案。這座美軍陸戰隊航空基地位於日本南部,近5萬駐日美軍,約有半數部署於此。

潘內達這次亞洲行的上一站是印尼。他在印尼告訴區域領袖,美國國內的預算緊縮現象,並不會影響華府在亞太地區的作為。

他會晤東南亞國家協會(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各國國防部長時表示,美國對這個地區的承諾並不會有所退縮。(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