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自由行 大陸城市都爭取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慧盈上海24日電)大陸居民赴台自由行目前僅開放給3個城市的戶籍居民,台灣官員透露,大陸很多城市都積極爭取列入第二波開放名單;台灣方面則希望儘快做到「異地辦證」,簡化赴台遊申辦程序。

2008年7月大陸居民赴台團體遊開放後,今年6月28日大陸居民赴台自由行也正式啟動,但首批僅限於設籍北京、上海與廈門的居民。

據透露,中國大陸從北到南很多城市都在積極爭取列入第二波自由行開放名單,兩岸主管部門最近已深入討論過有關議題。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今天以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副會長的身份到上海推廣台灣自由行。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希望明年初,自由行開放城市能開始增加。

他並透露,台灣方面希望赴台自由行在申辦上能採取「異地辦證」方式。例如設籍在上海的居民,如果人在北京工作,若要參加赴台自由行,可以在工作地北京申辦,不必回到上海。

劉喜臨說,異地辦證可簡化赴台自由行的申辦程序,有利於吸引更多大陸民眾到台灣一遊。

台旅會與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合作,透過近百家台資企業旗下約兩千家連鎖通路,以提供赴台自由行文宣資料、播放台灣旅遊宣傳影片等方式,讓大陸民眾貼近台灣各項旅遊與生活訊息。

劉喜臨表示,大陸居民赴台自由行開放以來,每天約有300人次陸客赴台,未來希望透過台資企業的通路,將台灣旅遊資訊提供給更多大陸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