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比賽 楊淑君全運會4連霸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彰化24日電)跆拳道「漂亮寶貝」楊淑君,今天在100年全國運動會女子49公斤量級,連闖4關順利「跆回」金牌,寫下個人在全運會4連霸

楊淑君今天最大危機,出現在4強賽面對台中市的廖唯鈞,開局一度以7:4領先的楊淑君,連丟6分,反被對手逆轉超前,「當時我看場邊的一堆人都很緊張,但我一點都沒感覺。」

比賽中發生一段小插曲,廖唯鈞一次上端攻擊,裁判沒有給分,對方教練舉牌要求觀看錄影重播,最後裁判決定改判,給了3分,讓廖唯鈞把比分扯平。

「那一踢其實沒有踢到,只有擦到我的頭盔。」楊淑君灑脫地說,對手提出異議當下,她就已做好心理準備,也想好了萬一陷入落後時,自己該採取的戰術和踢法。

所以當廖唯鈞再用一次上端攻擊取得超前時,全場只有楊淑君一人老神在在,「比賽最重要的不是輸贏,而是過程,懂得享受這個過程很重要。」

原來楊淑君的心理諮商師莊艷惠,這次全運會特別前往彰化,告訴楊淑君每一場比賽,都要用面對奧運的心情和方式來準備。這一席話,讓她懂得面對困境時,得要更冷靜,才能找出機會突圍。

4強賽楊淑君最終以14:11踢下對手,冠軍戰她再以14:2大破台東縣的林郁慧,也完成個人在全運會跆拳道49公斤量級的4連霸

比賽結束後,大批粉絲聚集希望索取楊淑君的簽名,對於民眾的要求她幾乎是有求必應,展現她場外親和力十足的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