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夫不放棄 土國女遭埋獲救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土耳其埃爾季什24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東部遭規模7.2強震重創,導致25歲的老師卡蘭克班(GulKaracoban)在餐廳用餐時遭活埋,幸而有未婚夫對她的愛,讓她從瓦礫堆中撿回一條命。

這場強震把建築物夷為平地造成約270人喪生。

卡蘭克班被埋在混凝土和磚石堆中18小時之後,今天與兩名同事一同獲救,醫護人員用擔架將她抬進救護車,並向其絕望的未婚夫保證,她一定會沒事。

她的未婚夫空軍上尉埃亞沙爾(Onur Eryasar)在爬進救護車之前,告訴路透社攝影記者,「我只要她活命,我不在意她受傷與否這不要緊,我只希望她活下來」。

強震發生當時,埃亞沙爾從他的基地萬恩省(Van)急忙趕到約100公里遠的埃爾季什鎮(Ercis)找卡蘭克班,並透過她的朋友和同事得知她吃午餐的地點。

埃亞沙爾在黑暗中找到那家餐廳,大聲呼喊卡蘭克班的名字,而在聽到困在這棟倒塌建築物中的其他人發出呼救聲後,他說服其中1個救援團隊展開挖掘。

今天近午時分,這位年輕女性被抬了出來仍活着且神志清醒,埃亞沙爾的不屈不撓總算得到回報。

此外,今天也有一名埋在瓦礫堆中的生還者,在設法撥打手機求救後,與另外3人一同獲救

土耳其國營的安納托利亞新聞社(Anatolian)報導,這名男子阿凱(Yalcin Akay)在用手機撥打警方緊急專線,並描述他所在位置後,被搜救人員從1棟倒塌的6層樓建築物挖出,他的一隻腳受傷。

官員表示,另外3人也在位於埃爾季什的同一棟建築物中埋了20小時後獲救,其中有2個小孩。(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