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災區救援 與時間賽跑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訊】24號,土耳其發生7.2級強震的第二天,救援人員仍不斷地在兩個重災區,完成在埃爾吉斯努力搜尋生還者。到目前爲止,至少有279人死亡,1千3百多人受傷。

在土耳其的地震災區,救援人員在第二個夜晚,繼續在瓦礫堆裡搜尋倖存者,在夜明探照燈的光影裡,人們小心謹慎的搜救。

其中在埃爾吉斯(Ercis)的兩處坍塌的房屋瓦片底下,搜救人員救出了一男一女,兩名倖存者。

目前在災區,共有500多名搜救人員,從其他城市以及亞塞拜然、伊朗和保加利亞等國的救援隊,正在陸續抵達災區。

與此同時,在當地足球場改建的野地醫院,不斷有受傷民眾被送到這裡。當天,來自德國的6人醫療小組,也抵達這所野地醫院,加入了救治災民的行列。

地震讓很多人不得不露宿街頭,然而入夜的最低氣溫接近攝氏0度,同時很多地區斷電,缺少天然氣供暖,所以很多人在週日的晚上挨餓受凍。

週一,人道組織在埃爾吉斯的運動場等多個場所搭建了收容災民的帳篷,同時提供熱食和取暖設備。

災民:「昨晚非常冷,我們昨晚過的很糟,晚上簡直凍壞了。」

根據統計,目前災區已經發放了5千頂帳篷和1萬1千條毛毯,大約收容了4萬人。

週一,凡城市週日的一段監控錄像被公布出來,顯示地震發生時,人們從大樓裡衝到戶外的情景。

週日下午格林威治時間10點41分,土耳其東部的凡省(Van)發生了7.2級地震。截至發稿,當地又連續發生了至少200次大大小小的餘震。由於災區有很多傳統的土坯房,所以損毀嚴重,有至少1000棟建築被震塌。土耳其官員表示,目前還有數百人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