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醫師莫瑞案 檢方結束舉證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4日法新電)檢方4週以來證詞強力指稱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私人醫師莫瑞(Conrad Murray)涉及麥可2009年之死,今天已停止對莫瑞一案舉證。

被告律師預計將傳喚約15名目擊證人反駁針對莫瑞的過失殺人控訴。莫瑞若被定罪,恐面臨最高4年有期徒刑。

截至目前,檢方傳喚的證人已提供一連串證據顯示,在開立致命混合藥物幫助麥可入睡上,莫瑞有相當大疏失,並在關鍵時刻棄麥可於不顧。

辯護律師先前宣稱,麥可是在莫瑞離開房間時自行服下強效鎮靜劑普洛福(propofol),不過律師團已於12日表示不再援引這項說法,似是承認答辯陷入苦戰。

這保留了1個可能性:是麥可自行在腿部靜脈注射藥物。不過這項說法被檢方最後1位證人─麻醉師夏佛(Steven Shafer)─稱為「瘋狂」。

被告方今天傳喚的第1位證人是比佛利山警局的諾瑞斯(Bona Norris),回答關於麥可死亡當天下午12時20分的911求救電話。

報導指出,被告方可能在本週結束時完成被告舉證,屆時陪審團將退庭考慮判決。(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