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震災 279死千餘人傷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埃爾季什25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東南部發生劇烈強震,搜救人員今天在滿目瘡痍的災區內持續搶救,設法救出更多生還者。這起大地震已奪走至少279條人命,造成逾1300人受傷。

土耳其23日發生規模7.2強震,為10年來最強。災後搜救工作重心放在土耳其北方100公里遠的萬恩市(Van)和埃爾季什鎮(Ercis),但其他偏遠村落有數百人恐已死於泥磚房屋之下。

被壓在成堆瓦礫和扭曲鋼筋下的生還者拚命大聲求援,也有人撥打手機通知朋友自己還活著,土耳其出動挖土機具以及軍隊,與時間賽跑搶救萬恩和埃爾季什兩地的生還者。

就在搜救人員苦於搶救生還者之時,居民在寒冷的天氣中度過第2個夜晚。

40多歲庫德女性古利扎(Gulizar)告訴法新社:「我還是(害怕地)不停發抖•••只要餘震不停,我們就會繼續待在街上。」當時的她正在萬恩市中心臨時升起的火堆前取暖。

土耳其夜間溫度預料低至攝氏2度,加上今天有降雪預報,因此居民紛紛盡可能找尋遮蔽,有些人躲在車內,有些人住進帳蓬,甚至有人僅靠1條毛毯禦寒。

數百名搜救人員湧進首當其衝的埃爾季什鎮,竭力將存活者從瓦礫堆中拉出,數十輛救護車及大量醫療資源也從全國各地緊急送往災區。(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