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48小時 半月大女嬰獲救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訊】土耳其東部24日晚間發生7.2級大地震,已過了48小時。星期二,持續在瓦礫堆中和時間奮戰的救援人員,救出了出生僅14天的嬰兒,這個好消息讓現場等待了48小時的家屬,悲喜交加,祈禱仍然受困的親友都能獲救。目前地震死亡人數已上升到366人,約1300人受傷。

獲救的女娃被抱出時,現場的人紛紛拍手叫好,救援人員將女娃交給醫療人員。

女嬰家屬:「我們等待了將近48小時,他在受困了幾乎48小時候被獲救。希望我的母親和阿姨也能被救出。」

救難人員表示,他們挖掘好幾個小時,終於救出女嬰阿茲拉(Azra),目前救援人員還在努力搶救阿茲拉的母親,阿茲拉的父親則下落不明。

夜以繼日忙著救人的搜救人員,稍早也陸續救出1位孕婦和她的2個孩子,1名警員和他的妻子也在瓦礫堆下獲救。

土耳其緊急災難管理局星期二表示,傳出傷亡的主要地區為東部與伊朗交界的凡省首府和埃爾季甚鎮(Ercis)。

由於災區餘震頻繁,許多災民被迫在零度低溫的室外露營,連續度過了兩個夜晚。土耳其官方和人道組織適時的提供毯子與食物幫助災民。

由於地震威力強大,造成2千多棟房屋損毀倒塌,救難隊或使用鏟子、大型機器或徒手挖掘,不放棄任何一個救人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林妤、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