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 增至432死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伊斯坦堡25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危機處理中心今天發表聲明說,22日侵襲東部的規模7.2強震,傷亡人數已攀升至432人死亡和1352人受傷。

紅十字會今天在日內瓦表示,土耳其東部強震後,仍有數百甚至數千名民眾埋在瓦礫堆中,亟待救援。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 IFRC)女發言人沙拉班克(Jessica Sallabank)說:「土耳其東部的情勢仍相當嚴峻。」

她說:「數以百計,可能數以千計的民眾仍受困在瓦礫堆下。」

IFRC表示,失蹤人數目前並無官方統計數字。

IFRC引用土耳其紅十字會資料說,估計有2256棟建築物在地震中倒塌,其中多半是公寓。

它又說:「當地氣溫入夜後降至攝氏零度以下,當務之急是分發毛毯、熱食和保暖裝置。」

地震區域已經發送出6377頂帳篷。(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