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震後66小時 女教師獲救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土耳其埃爾季什26日法新電)根據電視報導,土耳其東部發生強震66小時後,救難人員自瓦礫堆中救出1名27歲女子。這場強震已造成至少459人喪命。

報導指出,生還女子巴哈爾(Gozde Bahar)在萬恩省埃爾季什鎮(Ercis)任教。這場23日爆發的強震重創萬恩省(Van)。

巴哈爾被緊急送至當地醫院後,地震倖存者高塔斯(Akif Goltas)告訴法新社:「她是我們的房客,救難人員1小時前將她救出。」

土耳其東部省份萬恩23日爆發規模7.2強震。位於伊朗邊界附近的萬恩省主要為庫德區。

此外,土耳其外交消息人士今天指出,土國將接受以色列等國的援助,以展開災後重建。

土國爆發地牛大翻身後,原先拒絕接受國際援助,不過這位消息人士表示,由於必須儘快重新安置流離失所的居民,土耳其政府已改變心意。(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