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博東突悲和平協議 籲勿寄中共善意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兩岸和平協議在台灣引爭議,25號,出面控訴中共滅族政策的東突、圖博代表說,共產黨迫害中國人民,連自己訂的法律都不遵守,台灣若步上後塵,將會影響國際對台灣的安全支援。與中共簽和平協議,正是對台灣國安的最大威脅。

聽到台灣討論是否推動與中共簽署和平協議,東突、圖博代表與出生於內蒙的學者袁紅冰,很激動。

中國法學家袁紅冰:「你把台灣的國家安全,完全建立在和中共互動的基礎之上,完全建立在中共的善意之上,這樣一個對自己同胞都如此殘忍的政權,他沒來由的為甚麼要對你台灣人好。」

日本維吾爾協會依裡哈木:「真是一個天方夜譚,這樣相信共產黨的人,那是太幼稚,太幼稚了,我們看看共產黨的歷史,它遵守過哪個自己所做的保證。」

圖博青年議會在臺分會前會長札西慈仁:「西藏人的角度來看,我們完全不相信中國政府,我們西藏人完全不相信和平協議,因為我們已經有受過傷了。」

與會人士強調,1949年,東突領導人在壓力下與中共簽秘密協議,但就在赴北京準備公開發表時,中共宣稱飛機失事,七位領袖全部身亡,東突走上民族悲劇。

1951年,西藏與中共簽17項協議,之後卻是解放軍大舉進入,百萬圖博人遭屠殺。

他們說,相信中共,是種族滅絕的開始,對台灣就是國安危機。

中國法學家袁紅冰:「國際上對台灣國家安全的支援,還有可能發揮實際作用嗎?所以,現在和中共暴政,簽訂所謂的和平協議,本身就是一個對台灣國家安全最大的威脅。」

袁紅冰還批露,中共在七八月的時候做決議,要求馬英九近期對政治談判表態,以換取中共支持。馬政府這個時機點拋出和平協議話題,引發擔憂聯想,也讓爭議再添一樁。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