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66小時 土耳其震災區女子獲救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土耳其東南部發生7.2級強震之後的第3天,重災區傳出了好消息,一名受困長達66小時的女子被從瓦礫堆中救出,這對救難人員來說,無疑是一大鼓勵。但隨著氣溫逐漸下降,救災情況並不樂觀。土耳其政府開始接受國際社會救援。

災情最為嚴重的埃爾季甚鎮(Ercis),一名27歲的女教師巴哈爾(Gozde Bahar)受困66小時候終於獲救,在被送往醫院的途中,巴哈爾的心跳一度停止,醫生表示,她的情況仍然十分危急。

前一天(星期二)(10月25日),一名出生僅14天的小嬰兒和她的母親及祖母也先後獲救,雖然還有人被陸續救出,但隨著氣溫逐漸下降,政府表示要在層層的斷瓦殘礫中找到更多倖存者的希望也更為渺茫。

地震造成數萬人無家可歸,土耳其政府開始接受國際社會救援。

凡省(Van province)政府估計,地震造成3000座建築損毀或無法居住,受到影響的民眾達到60多萬,確切需要居住安置的人數仍然不明。

目前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460人,救援人員表示數百可能數千人仍然被壓在廢墟下面,所以死亡人數可能會進一步上升。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