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奧克蘭」被突襲 至少75人被捕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10月25日凌晨,奧克蘭防暴警員突擊了「佔領奧克蘭」弗蘭克小川廣場(Frank Ogawa Plaza)營地,在此過程中至少75示威者被捕。詳情請看報導。

從凌晨4:30左右開始,奧克蘭警察局和援助機構的數百名警員,從廣場上清走了約200人,到早上5點半,弗蘭克小川廣場已經被控制,隨後進行了清理。

在雙方對抗中,示威者投擲了石塊和瓶子,警方則使用了催淚彈和非致命橡皮子彈武器,有多位示威者受傷。警方表示,作為規程的一部分,對於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武器的使用,事後內部事務部將做調查。

當天整個過程中,至少75示威者被捕。警方發言人表示,在警方突入營地之前,他們給了抗議者自己離開的機會,大約30名宿營者離開了。 他還透露,這些逮捕者大多是基於輕罪罪名,包括非法集會和非法住宿。

而市政府官員表示,「佔領奧克蘭」露營活動開始以來,市府陸續受到許多衛生,噪音和不安全的報告,甚至還有酗酒,打架和性犯罪的報告。此次行動出於維護眾安全和健康。但也同時強調,雖然廣場被清場,但從早上6點到晚上10點之間,在此「和平集會」是允許的,但不允許在此露營。

當天晚些時候,數百抗議者聚集在圖書館外,然後向市政廳遊行,抗議警方在夜間
突襲行動。

新唐人舊金山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