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舞獅爭霸賽 台奪第3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新加坡29日專電)台中忠義堂醒獅團今晚在逾千名新加坡民眾面前,以純熟技巧及絕佳默契,在亞太國家15支隊伍中奪得第3名,表現獲得滿堂喝彩。

由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及新加坡關聖宮龍獅團合辦的「2011國際舞獅爭霸賽」,昨天及今天兩天盛大舉行,逾千人購票觀賽,在來自8個國家或地區共15支舞獅隊中,唯一的台灣隊伍,不負眾望擠入前3名。

大甲忠義醒獅團這次全由學生擔綱演出,最小的表演者才約14歲,全隊鬥志高昂,從第1聲擊鼓聲開始,合演出一齣可愛又充滿特技的表演,這頭白紫相間的台灣獅,在離地約2公尺的高樁上,忽而俏皮對觀眾眨眼搖尾巴、忽而躍起,連續一口氣跨過3、4個高樁,更突然來個急速彎身,純熟技巧獲得滿堂喝彩。

台灣舞獅隊最終得分為8.94分(滿分為10分),與印尼隊伍同分,但困難動作總數落後,因此最後成績揭曉,冠軍為香港隊、印尼及台灣則為亞軍及季軍。

台灣舞獅團團長郭維賢表示,得到第3名表示未來還有再努力空間,這些小朋友這麼認真,也希望大家多多給予鼓勵。

忠義醒獅團隊員全力以赴面對這次比賽,負責舞獅首的隊員在場上即使已感到不適,仍堅持拿出最好表現,結果一下場立刻送往醫護站,小將敬業精神令在場人士感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