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玩電腦看電視 學童近視多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31日電)大林慈濟醫院眼科醫師許正賢今天表示,暑假後協助國小進行學童視力篩檢,發現近視學童增加,且度數大幅增加;提醒家長若孩子有視力模糊等問題,應儘早檢查治療。

許正賢指出,台灣學童因為長時間、近距離用眼,有很高比例在國小低年級時就發生近視,尤其各式電動玩具、電腦、電視等誘惑,或者課業上須看書、寫作業,更加重小朋友雙眼負擔。

許正賢表示,近視防治最基本預防方法就是改善用眼習慣,例如保持適當距離、充足休息、營養均衡等。

他表示,若是不加以控制,近視度數增加,可能會持續至大學,且成年後要注意有無相關併發症,包括視網膜剝離、青光眼、白內障等。

許正賢說,家長要多注意孩子的用眼習慣,最好每30分鐘就休息10分鐘,儘量讓眼睛多休息,不要躺著或趴著看書,休息時可以多看遠方,多到戶外接近大自然,多吃深綠色蔬果,每學期或每年定期視力檢查,若有問題及時處理,以免症狀惡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