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潛水漂外海 2人獲救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1日電)墾丁後壁湖今天中午發生從北部南下潛水的2名遊客隨海流漂到外海,海巡單位及空勤總隊搜尋2小時,在墾丁外海1.5浬處發現兩人並救起,兩人平安,沒有生命危險。

海巡署恆春海巡隊表示,住基隆市的楊姓和林姓潛水客上午10時,與另兩名友人一起從墾丁後壁湖出水口下海潛水,但沒有按預定時間從出水口上岸,同行友人於是在上午11時20分向海巡署報案。

恆春海巡隊巡護艇與空勤總隊直升機下午1時10分,在墾丁外海1.5浬處(約離楊、林兩人下海的後壁湖出水口5浬),發現兩人漂流在海面上,順利將他們救起。

恆春海巡隊表示,楊、林兩人被救起時相當虛弱,馬上送醫治療。

由於楊、林及同行友人都拒絕媒體訪問,兩人是如何漂到外海不得而知。

資深潛水員蔡永春表示,今天雖有東北季風,但海況還是適合潛水,只是後壁湖出水口,因核三廠出水的水流是往外沖,不熟悉當地海底地形的人,容易被沖到外海。

蔡永春建議,到後壁湖出水口潛水的人,盡量不要游到出水口以外的地方浮出水面,否則容易失去方向而漂出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