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嚴重車禍 民眾要求真相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隨著公民意識抬頭,大陸民眾已不再單向接收官方訊息。近日,廣州市民就要求警方公布1起嚴重車禍詳情,懷疑事件中有人頂包(冒名頂罪)。

南方日報今天報導,前天凌晨,廣州黃埔大道隧道1輛懸掛軍牌的小轎車撞上1輛施工車輛,造成4名施工人員死亡。

警方通報,肇事司機所駕駛車輛的車牌及證件都是偽造,並涉嫌酒後駕車,肇事後曾逃逸,後來自首,目前已被拘留。

至於對肇事司機的身分、撞人細節、何時逃逸、如何歸案等問題,警方以「影響偵查公平」為由拒絕回應。

但當地不少網友質疑這起嚴重交通事故的真相,要求警方公布肇事者資料。

報導指出,儘管警方在通報中指出「肇事司機方某所駕駛小客車的號牌(車牌)及證件均為偽造」,但是,不少網友不信任官方的通報。

有網友指出,肇事司機逃逸後就那麼快自首,可能是「替死鬼」;另有網友說,「軍車出了事就說車牌是偽造的,跟城管打死人了就說是臨時工幹的一樣。」

也有網友質問,如果有人偽造車牌,這是否存在假軍車車牌的生產鏈,警方是否會嚴查並取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