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命案 被告考慮上證人席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中央社洛杉磯31日綜合外電報導)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私人醫師莫瑞(Conrad Murray)過失殺人案經過6週審理,即將進入尾聲,莫瑞今天表示,還未決定是否以證人身分?自己辯護。

該案自9月27日開審以來,莫瑞少見地公開表示:「我需要多點時間。我還沒決定,一切要看審判進度。」

莫瑞在陪審團離開後作出此評論;之前辯方證人懷特(Paul White)醫師出庭作證,遭檢察官華格倫(David Walgren)不留情質問。

法官巴斯托(Michael Pastor)上週告訴58歲的莫瑞,將正式詢問他在辯方結辯之前是否有意就麥可2009年猝死案作證。

當時法官強調,莫瑞可不需考慮律師建議自行選擇,同時重申他也可以保持沉默。

今天稍早,辯方關鍵證人懷特醫師在法庭上暗示,麥可有可能起床逕自拿了莫瑞留下的注射器,並替自己注射致命劑量的普洛福(Propofol)。

懷特醫師是強效鎮靜劑普洛福這方面的專家。不過,他這番證詞在激烈的交叉質詢時遭到檢察官砲轟。

檢察官引述先前證詞指出,2009年6月25日麥可躺臥在床時,身上裝有「外套式尿管」的集尿裝置,而且已經服用過數種鎮定劑。

華格倫問道:「你的意思是說麥可當時身上裝著尿管,推著點滴架走動,而莫瑞則在別的房間講電話?」

懷特回答:「是有可能出現這種情形。」不過坦承若是他,他不會離開麥可床邊一步,尤其他說,麥可曾坦承喜歡替自己「注射普洛福」。

懷特也在庭上表示,被告律師團支付他1萬1000多美元出庭作證。(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