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化騰研新法監控騰訊微博 網民反彈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大陸繼續收緊對網際網路監控,尤其過濾微博內容。騰訊控股主席馬化騰10月31日在北京表示,公司正在研究新的方法監控騰訊微博服務上的內容。這一消息引起大陸網民反彈,認為這是一種恥辱,是對歷史和人民的犯罪。

據《財經網》報導,騰訊控股主席馬化騰周一(10月31日)宣稱,因應中共中央和社會對於阻止虛假資訊在網上傳播的要求,該公司正在研究新的方法監控騰訊微博服務上的內容。但他沒有透露正在研究哪些具體新方法來監控微博內容。

馬化騰還稱,該公司對出現在其微博上的虛假信息感到棘手,網路用戶可能認為這些虛假信息是真的。

此外,今年9月新浪執行官曹國偉稱,公司正在開發相關係統以簡化內容管控。他說:「微博對政府過濾資訊和控制社會的努力構成非常大的挑戰,很多通過微博散播的謠言對個人、政府都造成巨大傷害和損失。」

微博的自我審查和封閉微博內容,引起大陸網民強烈反彈。而面對嚴密的網路監控,大陸網友只好努力「翻牆」,避開中國網路長城封鎖。

知名傳媒人北風就曾在推特上號召:「人肉為虐的新浪審核工作人員(小秘書),發佈他們的個人資訊,給他們壓力,讓他們認識到現在從事的工作就是一種恥辱,是對歷史和人民的犯罪」。

美國NBA丹佛金塊隊前籃球明星史密斯10月到浙江打球,發現他無法用推特(twitter),大罵中國網路審查為「蠢驢」。但最近他已成功「翻牆」突破封鎖,能再使用推特。

有網友表示,當不當槍使我不知道,總之你願意拍馬屁偽善的活著是你的自由,這年頭說真話的都被封殺和諧了,去TMD言論自由吧,處處都是不平事,天朝真是個「好地方」。

另一網友嘲諷道,和諧啊,在天朝不和諧沒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