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億萬富翁宣佈明年參選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星期二(11月1號),格魯吉亞億萬富翁,在首都第比利斯(TBILISI)召開首次新聞會,宣佈參加明年的議會選舉。

格魯吉亞礦業大亨,億萬富翁 鮑里斯•伊萬尼舍維奇(Bidzina Ivanishvili),召集了200多位記者,舉行首次新聞發佈會,宣佈進入政界,將在明年的議會選舉中,挑戰現任總統薩卡甚維利(Mikheil Saakashvili)及其領導的執政黨。

伊萬尼舍維奇說,如果他當選將推出新憲法,實施司法改革,減少企業辦理公務的程序,保護媒體自由。

新聞會是在伊萬尼舍維奇公司的總部,一棟造價5千萬美元的大樓內舉行的。根據福布斯雜誌估計,伊萬尼舍維奇身家55億美元,這次他意外宣佈參選,被當地媒體認為是挑戰該國的政治體制,也反映了格魯吉亞存在著社會問題。

伊萬尼舍維奇跟俄羅斯關係緊密,曾出資支持葉利欽(Boris Yeltin)競選俄羅斯總統。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