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的太像? 蘋果要德咖啡廳撤商標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德國一家用紅色蘋果當做店面招牌的咖啡店,遭到遠在千里的蘋果公司要求撤銷商標登錄,原因是蘋果公司認爲兩家的商標太像了。

到底是怎樣的設計,讓蘋果公司想要跨海告上一狀?這家在德國西部波恩的家庭咖啡店蘋果小孩(Apfelkind),於今年四月開張,用來當店面招牌的是一顆紅色蘋果,還加了一個小孩的剪影,沒想到這個商標通過當地政府審核後,卻收到蘋果公司寄來的一封信,要求店家撤回商標申請,認為蘋果小孩有可能混淆消費者視聽。

咖啡店老闆羅莫(Christin Romer)說,在收到蘋果的撤銷信時,一度以為有人惡作劇。沒想到這封信不僅是真的,還要她中止利用商標發展周邊商品。但羅莫利堅持自己的做法,並已與律師洽談。

目前德國蘋果官方沒有對此事做出評論。

多場專利爭奪之戰都因這顆「蘋果」而起。2010年,蘋果公司甚至要求紐約市換掉和蘋果公司相似的大蘋果標誌。今年初,一間中國餐館也接到了蘋果公司的抱怨信,要求其撤換商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