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諷刺週刊遭縱火 總理聲援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中央社巴黎2日法新電)警方表示,今天發行阿拉伯之春特刊,把先知穆罕默德(Mohammed)奉為其客串「編輯」的法國諷刺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其辦公室在深夜至凌晨的汽油彈攻擊中起火燃燒。法國政府官員立即譴責攻擊事件,並聲援該週刊

總理費雍(Francois Fillon)發表聲明說,「表達自由在我們的民主體制是不可剝奪的權利,所有攻擊新聞自由的事件,都應該非常堅決的譴責。如此暴力行無法理直氣壯。」

警方消息人士指出,週刊辦公室在當地時間凌晨1時起火,未造成任何傷亡。

該週刊的網站似乎也遭駭客攻擊,首頁被換成麥加大清真寺(Grand Mosque in Mecca)的照片,還留言說:「唯有阿拉才是真主」(No god but Allah)。網站後來便無法連線。

查理周刊今天發行慶祝阿拉伯之春運動特刊,並應景臨時將週刊名稱改為「Charia(即Sharia,意指伊斯蘭教教法)Hebdo」。

週刊以穆罕默德漫畫為封面,並說:「不笑死就鞭打100下。」

伊斯蘭教嚴禁描繪先知。

火場目擊者裴路(Patrick Pelloux)表示,他看見有人將瓶裝汽油彈扔進辦公室窗戶,縱火焚燒電腦系統。(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