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水資源政策 立委籲暫緩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3日電)民主進步黨立委田秋堇今天表示,水利署修正中的「新世紀資源政策綱領」換湯不換藥,無法因應氣候異常與變遷,行政院應在水利署併入環境資源部後,再提出整體性政策。

水利署研擬中的「新世紀資源政策綱領」修正計畫,下午將舉辦修正會議,田秋堇與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表達反對在此時修訂的立場。田秋堇說,水利署的修正計畫聽起來很好,但無法應付氣候變遷,應暫緩修正。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常務理事吳麗慧表示,政府組織即將再造,環境資源部即將成立,統籌管理水質、水量及水資源保育,目前水利署提出的建議修正版欠缺攸關水資源安全的「水污染防治概念」,應該等環境資源部成立後再修訂。

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黃安調指出,水利署的修正計畫沒有國土規劃概念,其修正建議拿掉許多重要保育概念,包括拿掉汙水下水道建設、合理公開透明的水價調整機制,欠缺保育思維,形同走回頭路,簡直可稱為舊世紀水資源政策綱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