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求援 考慮解除武器輸中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3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在日本訪問的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為了爭取中國的支援,表示考慮解除對中武器出口禁令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昨天在日本,提到關於中國要求歐盟解除對中武器禁運一事,她回答,「這關係到將來與中國的關係,會好好考慮」,釋出了積極考慮的態度。

報導指出,艾希頓10月25日訪問北京與中國外交部部長楊潔篪會談時,也曾就此問題進行協商,歐盟因為歐洲債務危機問題希望向中國求援。

艾希頓的發言,也被認為可能是在今天開幕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之前,有意提出解除禁運武器的可能性,藉以獲得中國大陸支援的保證。

報導最後指出,艾希頓在與媒體會面時強調,「歐盟期待與中國建立堅強且具建設性的關係,所以認真傾聽中國的意見是很重要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