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塑毒廠商索賠 消基會發起團體訴訟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塑毒風波事隔近半年,今天(3日)消基會正式宣佈,要替塑化劑受害民眾,向廠商提出團體訴訟。索賠對像從原料商到下游廠商,將會是台灣史上最大宗的消費者團體訴訟。

聯合行政院消保會,消基會代表和律師團,要替塑化劑受害民眾,向廠商提出賠償。

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我們希望能夠用這樣子一個方法,來告訴我們所有廠商,消費者不是好欺負的,消費者還是會團結起來做求償的動作」

消保會主委陳沖:「過去我們比較少做的一個方式,盡量試試看,看能不能有一個先例,作為以後對消費者保護,一個很重要的參考案例」

消基會預估提出團體訴訟人數,可能超過2千人,而索賠對像,從食品原料商到食品業者,牽涉對像眾多。

消基會秘書長陳智義:「我們亦然決然提出,可能是台灣史上最重大消費訴訟官司,業者的部分應該會多於以往單一案件訴訟」

消基會已經把單據文件上網,民眾下載之後詳細填寫,在明年1月20日之前,將資料郵寄到消基會。

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必須你真的有使用產品的文件證明,譬如你的發票收據,最重要就是你要請求的損害賠償的內容是甚麼,精神賠償去看醫生診斷證明還有收據這部分」

向廠商喊話,也呼籲受害民眾站出來,替自己的權益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