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吞賑災款 里約山城市長下台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日專電)今年1月巴西里約熱內盧山區發生史上規模最大的自然災難,上千人喪生,遭土石流重創的山城特勒索波里斯市長塞勒席克因涉嫌挪用賑災款,遭市議會責令引咎辭職。

特勒索波里斯(Teresopolis)市議會昨晚一致通過市長塞勒席克(Jorge Mario Sedlacek)罷免案,他涉嫌挪用聯邦政府撥給的700萬元巴西幣(約407萬美元)賑災款,中飽私囊。

由於副市長在上任2天後就病逝,職務一直由市議會議長羅沙(Arlei de Oliveira Rosa)代理至今,地方選舉法院將裁定由誰接任市長。

塞勒席克原屬工黨,被指涉嫌關說和貪瀆收賄後被開除黨籍。1名企業家向聯邦公共部提出的證供指出,土石流災難發生的同一星期,企業代表即與市政府高層會談敲定提高賄賂金額,比例從10%提高到50%。

公共部調查還指出,存在工程服務招標投標違法行為、企業家與市府人員私下瓜分非招標合約及聯邦資源等弊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