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僧尼又自焚 1人當場死亡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又發生藏族僧尼自焚抗議事件。1名尼姑昨天中午12時50分,在四川省甘孜州道孚縣城濱河路自焚身亡。大陸官媒及當地官員照例將此憾事歸咎為「達賴集團策劃、煽動、支持而發生的極端事件」。

新華社報導,自焚身亡者名叫秋香,藏族,道孚縣格西鄉銅佛山村人,年約35歲,是道孚縣銅佛山尼姑廟尼姑。

報導引述道孚縣官員表示,「當地公安機關初步查明,這是又一起因達賴集團策劃、煽動、支持而發生的極端事件,再次暴露了達賴集團煽動更多的僧尼效倣,用殘害生命這種變相的暴力和恐怖行為搞分裂活動,把藏傳佛教引向宗教極端主義的險惡用心。」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這是今年第11起自焚事件,當局正在調查自焚原因。

報導引述「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組織說,他們得到的消息說這名尼姑是為了抗議中國大陸當局對西藏的統治才自焚的。

該組織的發言人也對法新社表示,這名尼姑自焚時呼喊「宗教自由」以及「讓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的口號。

稍早之前,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呼籲美國就四川阿壩州地區接連發生的自焚事件向中國大陸施壓。

洛桑桑蓋指出,這些藏族僧尼自焚時高喊「西藏自由」口號,並且表達對流亡印度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支持,他(她)們的自焚行動顯示北京當局對西藏的強硬政策並未產生作用。

藏族僧尼自焚事件多數發生在四川省阿壩自治州,當地靠近西藏,一直有藏族僧尼發起抗議活動。

今年3月以來,阿壩州當地已至少傳出有10名僧尼以自焚形式抗議中國大陸官方的民族及宗教政策,至少有5人因傷勢過重而死亡。

中國大陸官方則指責是達賴喇嘛鼓勵在四川的僧人自焚,位於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對此強烈否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