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偶像團體嵐 捐3億日圓賑災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4日專電)日本傑尼斯偶像團體「嵐」捐出逾3億日圓給311日本大地震災區賑災,同時他們也連續兩年連霸「最受歡迎的歌手」冠軍。

日本媒體報導,嵐捐給東北災區宮城、岩手和福島3縣的,是5名成員介紹日本各地觀光勝地書籍「日本的嵐 攜帶版」的收入及其版稅,加上其他活動所得,合計3億150萬日圓(約新台幣1億1629萬元)。

這次嵐的捐款,除了賣書的收入和全部版稅4950萬日圓之外,還加上6月在東京巨蛋舉辦的義演活動「嵐的心動學校」時販賣周邊商品所得,一共3億150萬日圓,平均捐給每縣1億50萬日圓。

該書在去年9月以非賣品形式出版,分贈全日本約4萬所中小學供學生借閱,後來因為好評不斷,今年6月起開始販賣攜帶版,4個月內賣了42萬本。

去年4月嵐被日本觀光廳任命為「觀光立國宣傳大使」,成員們希望捐款能用在災區的教育和觀光事業上,這次沒有透過財團等單位,直接將捐款送到各縣。

對成員們來說,3日是具有意義的一天,因為他們就是在12年前的11月3日出道,因此特別選擇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捐款。

今後書籍販賣所得仍會繼續捐贈災區,而今年6月「嵐的心動學校」門票等收入約2億日圓將會另外透過傑尼斯支援日本重建計劃「Marching J」捐出,所以整體來說,嵐總共約捐出5億日圓以上的款項,甚至比師兄天團「SMAP」的4億還多。

日本公信榜針對音樂愛好者約兩萬人票選「最喜歡的歌手」,嵐在15個部門中拿下8個第一,連續兩年搶下排行榜總冠軍頭銜,行善不落人後,人氣更是無法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