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美元首:應重視跨國財經協調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4日專電)法國總統沙柯吉和美國總統奧巴馬兩人在20國集團高峰會結束後,接受電視媒體訪問表示,全世界財經運作日趨全球化,跨國協調提出一致對策愈顯重要。

奧巴馬在法國參與坎城20國集團(G20)高峰會,在高峰會閉幕後,與沙柯吉舉行聯合儀式,向參與利比亞軍事行動法、美軍隊致敬,也為彰顯法美兩國間深遠長久的友誼。

奧巴馬和沙柯吉兩人傍晚一起接受法國兩家電視台聯合訪問,在晚間新聞時段播出。兩人在15分鐘的訪問中皆強調,世界經濟體系趨向全球化,跨國協調提出一致的對策日顯重要。

奧巴馬表示,美國和歐洲的經濟相互連結,歐盟日前共識決議提出的穩定金融防火牆是一項進展。他對沙柯吉、德國總理梅克爾及其他歐盟領導人的領導力表示信任。

沙柯吉表示,團隊工作才能找出解決問題方案。出席峰會領導人的一致共同目標,是經濟成長和創造就業。

但法國力促新徵金融稅,未在G20坎城峰會獲得共識。奧巴馬表示,要求金融機構負起更多責任有必要。他對金融稅抱持正面態度。

沙柯吉和奧巴馬在訪談中,極力表現兩人關係良好。法國輿論相信,沙柯吉有意利用奧巴馬停留法國期間,表現出與奧巴馬同一陣線,是好朋友,有意藉此提高個人聲望。

奧巴馬在法國是受歡迎的外國政治人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