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經典好米「樂福米」正式掛牌上市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215)台灣桃園縣連續兩年在全台灣經典好米選拔當中獲得優異成績。縣府肯定農民的付出,特別申請註冊「樂福米」這個品牌,統一對外行銷各鄉鎮市的冠軍米,讓民眾吃到香噴噴的「樂福米」,讓農民有個好收益。

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米,做出一道道另人垂涎三尺的美食。

民眾:「對消費者來講是一個很好的福氣,很好,很好吃,很Q!」

農友:「有政府的一個掛保證,消費者在購買的時候他會比較有放心,農民他有比較高品質的一些稻谷的話,他收益自然會比較好,所以農民比較願意去投入。」

農友:「一些年輕人他就願意去投入,他會回來種田,這樣減輕外面一些無薪假你來做農業沒有無薪假。」

連續2年獲得全國金獎好米的肯定,桃園縣政府趁勢推出品牌「樂福米」,幫助農民行銷,提升農民收入。

桃園縣縣長吳志揚:「我們會在桃園縣嚴選各個鄉鎮市第一名的米,限量的才能挂『樂福米』這樣的一個商標,我們會用這個品牌來統一的行銷我們桃園的好米。」

桃園縣政府農業發展局局長曾榮鑑:「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方法,讓好品質的米繼續的生產,讓休耕的農地能夠活化。」

為了保障更多的農民加入生產桃園的優質米,縣府也提早規劃後續的行銷通路。

桃園縣政府農業發展局局長曾榮鑑:「我們的稻米除了給一般家庭使用之外我們還可以做最高極的加工的一個清酒來用。」

限量版桃園的「樂福米」,希望能藉此打響知名度,讓台灣農業走出一條嶄新的道路,讓全世界的人共同品嚐台灣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廖淑美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