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德不贊成同性婚姻促投良心票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總理吉拉德將藐視工黨左派實權人物慾其對同性婚姻正式表態的催促,而支持讓國會議員進行良心投票。

據週日電訊報報導,吉拉德是目前澳洲反對同性戀結婚的唯一一個工黨領袖。昆省的布萊(Anna Bligh)、紐省的羅伯遜(John Robertson)、塔斯馬尼亞的吉丁斯(Lara Giddings)、維省的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和首都特區的加拉格爾(Katy Gallagher)均支持這一改革。

但澳洲前自由黨領袖、現反對黨前排議員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6日透露,大多數的國會議員仍不可能支持同性婚姻。他說:「如果在國會表決,國會將支持民權組織,承認同性伴侶,但不稱之為婚姻。是否會最終成為同性婚姻,我很懷疑。我不認為此時(支持者)的數字足夠,但事情在變化。」

特恩布爾透露,其在悉尼東部溫特沃斯(Wentworth)選區的選民支持同性婚姻,而其他的澳洲人在這個問題上仍然持保守態度。

工黨左派將在工黨內推動一個明確聲明,支持同性婚姻,但右派在這個問題上有分歧,良心投票很有可能出現。在將於12月舉行的工黨大會上,同性婚姻問題的良心投票預計是一個解決該問題的妥協方案。

澳大利亞基督徒遊說團稱,如果國會決定改變法律,總理就打破了其競選諾言,因為在此之前的錄音採訪中,她曾發誓不會改變立場。該組織在首都特區的負責人華萊士(Jim Wallace)說:「她的承諾是,婚姻是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之間的事情。如果有一個私人條例議案,他們應該與聯盟黨一起投票否決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