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摔帝」爆紅 警察真摔假摔網絡熱議(視頻)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訊】近日,在蒲江縣壽安鎮派出所有一警察在執行任務時,被一商戶推倒在地並喊頭疼。該視頻在新浪微博上廣泛流傳,標題為「警察被商戶輕推假摔被戲稱假摔帝」。網友紛紛跟帖評論,並引發了警察是「真摔」還是「假摔」的爭論,而「假摔帝」也隨之爆紅網絡。

我絕對不是裝的

據大陸媒體報導,11月5日,微博上出現一段稱警察被商戶推搡後「假摔」的視頻,視頻中,一名男子和警察與發生爭執,警察仰身倒在地上並喊頭疼。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視頻中摔倒的那位警察趙凱(化名),趙凱回憶,今年8月25日上午,他和同事看見一輛亂停亂放的藍色POLO轎車。趙凱上前,要求李世良出示駕照和行駛證。

趙凱說,接過證照後我鑽進警車內準備開處罰決定書。還沒填完李世良的手就伸進了車窗,企圖搶回證照。趙凱說,然後我下了車,準備鄭重其事地告誡李世良。「沒想到他會推我,結果,一推我就倒了。」趙凱反復強調:「這絕對不是裝的。」

李世良說,我當時就有點想不通,再加上擔心「證件交出去車就會被沒收」,於是,便將手伸進警車準備把證照拿回來。 「我只是想拿回證照。」李世良說,後來趙凱搖起了玻璃窗,把他的手臂夾得很痛。趙凱倒地躺了10多分鐘後,被120的救護車接走。

警察被封「假摔帝」 真摔還是假摔?

對於這段視頻,線民討論得熱火朝天,支持「真摔」和「假摔」的正反兩方,可謂勢均力敵難分伯仲。

《華聲在線》有文章評論表示,認為警察假摔的,大都心中含著怨氣,因為平時沒少被警察扣證罰款。相信他是真摔的,言辭中雖流露同情,卻也難掩恨鐵不成鋼的心情:警察被人一推就倒,還怎麼保護群眾?也太弱不禁風了吧!

也有網友分析,警察是否「假摔」,有視頻為證。這個警察在倒地之後呈現了部分「假摔」的事實。因為,若不是為了獲得「襲警」的罪行證據,作為一個普通人來說,寧可翻身而起,該說理說理,該爭執爭執,該到醫院到醫院。而視頻中的警察則寧可倒地躺在那兒不動也不起來, 直到躺了10多分鐘後,才被120的救護車接走。網友認為,若不是為了獲取一個「被襲警」的罪證,這又是何苦呢?

還有,網友注意到鏡頭中至少出現了兩位「假摔」警察的同事,也沒有伸手予以「道德一扶」,網友說,這不還是為了等戲演完好給對方安上個「襲警」罪名之考慮嗎?

《紅網》的文章認為,真摔還是假摔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位警察的表現真的像是「假摔」,讓人感覺到這位警察像是一個演技拙劣的小丑。文章認為,這樣的事件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最近非常流行的一個辭彙——碰瓷,在「彭宇案」頻發的當今時代,我們對於身邊的每個人似乎都充滿了不信任。更重要的是這位警察的表現又是如此富有娛樂精神,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成都體育學院教授觀看視頻後認為警察並未假摔。但是,從視頻中看,面對警察被罵,被推搡,甚至被推倒,圍觀群眾表現出的,卻是對車主行為的喝彩,將警察倒地斥為假摔,嘲笑聲、唏噓聲四起。

為什麼會這樣呢?教授指出,公職人員給公眾的印像不好原因很多。簡單列舉,一是公職人員中貪污腐敗、道德敗壞的很多。二是服務態度不好。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還是很常見。三是上班不務正業的,比如玩遊戲,炒股票大有人在。四是欺負百姓的不少。城管追打小販,法官當街打人,這樣的事都曾見之報端。這些行為經常發生,給公眾的印象就是公職人員拿著納稅人的錢,不幹正事,不幹好事,以權謀私,借勢欺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