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會晤安倍 促助大陸民主化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7日專電)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14世今天在日本與多位政要會面,這也是他首次和民主黨政權高層政要會談,達賴還要求自民黨籍前首相安倍晉三協助推動中國民主化。

「產經新聞」報導,正在日本訪問的達賴喇嘛今天上午在東京,和執政黨民主黨與最大在野黨自民黨多位國會議員會談,首相輔佐官長島昭久、防衛副大臣渡邊周陪同出席。

安倍會談時,安倍對達賴喇嘛訪問311大地震災區,為罹難者哀悼並鼓舞災民表示感謝,兩人隨後並就中國大陸民主化問題交換了意見。

達賴喇嘛表示,「中國大陸人民一定希望追求更開放更自由的社會,希望日本以及印度等亞洲民主國家能夠影響中國大陸的領導者,這件事我也曾跟美國總統歐巴馬提過」,要求安倍協助推動中國大陸民主化。

對此,安倍回應,「希望基本的人權、法治等價值觀能推廣到全亞洲,也會不斷地要求中國重視這些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