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短缺 奈及利亞蓋寶特瓶屋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訊】(中央社奈及利亞7日法新電)取用遍佈奈及利亞道路、運河及排水溝的寶特瓶,讓人們居住其中,這個主意乍聽之下的確奇怪。

一群活躍人士想出以塑膠瓶蓋房子的計畫,提出他們所稱的環保智慧型策略,減輕這個非洲人口最密集國家的住房短缺問題。

奈及利亞北部城市卡杜納(Kaduna)附近的寶特瓶屋原型現正順利建造,這群人希望擴大興建這類房屋,以發揮寶特瓶屋長遠潛力。

計畫發起人瓦西里歐(Christopher Vassiliu)視察寶特瓶建築時表示:「這是非洲第1個由保特瓶建成的房屋,長遠而言,將可解決奈及利亞龐大的房屋需求,並改善嚴重污染的環境。」

這項計畫由位於卡杜納的非政府組織「再生能源發展協會」(Development Association for Renewable Energies, DARE)發起,並獲位於倫敦的非洲共同信託機構(African Community Trust)國外專家協助。

這間面積58平方公尺、有兩間臥室的寶特瓶平房,看來與一般住宅無異,但很多方面不盡相同。這間平房6月開始興建,蓋成之後將用來培訓石匠建造類似的建築物。

平房由填滿沙粒的加蓋塑膠瓶興建而成,每個瓶子3公斤重。(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