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宣佈財政緊縮新方案以削減預算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法國總理菲永星期一發佈了不到三個月時間裏的第二個財政緊縮方案,其中包括增加銷售稅、加快落實退休金改革以及對大型企業徵稅等內容,希望這些措施能夠實現削減預算目標,保住法國最高AAA信用評級。

菲永在巴黎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新舉措將在2012年節省70億歐元,2013年節省116億歐元,

「我們的目標是實現2016年之前零赤字,為此我們將節省大約1000億歐元。」

他表示,法國將實現2011年預算赤字目標,以及滿足2011年赤字和GDP之比5.7%的目標。
為了達到這一目標,將加速衛生部門的支出削減,以及削減房地產行業的免稅開支﹔還將加快落實退休金改革,並從2017年起上調退休年齡至62歲。

他還稱,必須實施凍結公共支出以外的其他措施,將凍結總統和議員薪資。同時,菲永稱,將臨時上調企業稅率5%,還將把較低增值稅稅率從5.5%上調至7.0%,部分商品除外。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