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記者會聚焦達賴:困境中“重道德複傳統”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達賴喇嘛應邀在日本受災地的慰問活動和演講正在引起日本社會廣泛反響,從10月30日至今他接到了來自日本各地的邀請。11月7日,達賴喇嘛又專程趕往東京出席記者招待會。他指出造成世界各地的政府腐敗和抗議激化問題的根源是社會道德缺失,並呼籲重視『人間價值』,守住人與生俱來的謙遜和慈悲的基本倫理,讓道德歸位。

7號上午11點,剛結束了在日本地震重災區慰問演講的達賴喇嘛在東京參加記者招待會。首先他告誡記者們:“媒體像大象鼻子,對現實要從前到後的確認『氣味』,在自身對現實有了充分認識後,再傳達給百姓。為了儘可能的減輕和排除腐敗及偽善,堅持誠實公正的報導很重要。”

就西藏僧侶遭中共鎮壓連續自焚事件達賴介紹說:“西藏的傳統被破壞,文化正在被虐殺。”他希望鄰國的日本人親自到西藏關注藏民的遭遇,而且,在極權的統治下,中國百姓也生活在苦難之中,他們的聲音被扼殺,13億中國百姓生活在歪曲的情報來源中。

深入災區慰問演講後,達賴喇嘛留下了太多回憶。他讚賞日本民眾通過互相幫助扶持的行為,使不安恐懼和絕望的壓力緩解。他認為重視道德和恢復傳統會減輕災難,並希望日本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發揚優良傳統和頑強作風。

新唐人記者鈴木法子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