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憂慮網絡間諜侵蝕美國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上週,美國國家反間諜機構發佈一份報告,指責中共網路間諜對美國的經濟安全造成威脅。星期一,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再次指出,美國面臨的最普遍的網路攻擊方式,就是通過網際網路盜竊美國政府和商業機構的信息 。長此以往,將會對美國產生嚴重侵蝕作用

星期一,在華府一場有關網際網路安全的研討會上, 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指出,美國面臨日益嚴重的網路攻擊,最普遍的就是在網上盜竊美國政府和商業機構的信息。

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 William Lynn III:「這種網路盜竊不像如傳統的軍事打擊那樣,短期內有巨大的影響,但從長期來講,有嚴重侵蝕作用。它會使我們失去軍事技術優勢,並在全球經濟中喪失競爭力。」

上週四,美國國家反間諜執行局罕見的舉行記者會,說明他們剛剛向國會遞交的一份報告。

報告中說,「中國是世界上最活躍、最執著的經濟間諜犯罪者」。美國政府和私人機構的電腦網路,都有大量的敏感經濟信息,報告說「這些都成為網路間諜的目標,其中大部分活動似乎都源於中國。」 中共和俄羅斯還被點名,指出通過情報機構和公司,攻擊美國的產品研發。

研討會上,美國國防部副次長表示,入侵網際網路不僅關係到經濟問題,也影響到國家安全。

美國國防部第一副次長 James Miller:「尤其對我們造成困難的是,他們進入了一些關鍵系統獲取信息,包括F-35戰鬥機的信息。」

他舉例說:今年早些時候,挪威軍方在對利比亞發動攻擊時,發現其網路被入侵。6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發現大量數據被盜竊。另外,日本上週也發現他們政府和國防部的系統被侵入。

美國國防部第一副次長 James Miller:「美國總統關於網際網路的國際戰略是,我們保留一切採取必要措施的權利,包括外交、經濟、網路、軍事措施–當需要在網際網路上保護我們自己和盟友時。」

美國國防部官員希望加深與北約等盟友的合作,以及公共部門和私營部門的合作,共同應對來自網際網路的威脅。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