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斌:助未未 就是助中國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

1、XX在雙腿間叮噹作響。

楊佳快步如飛。2008年7月1日,28歲的楊佳掂刀闖入上海閘北公安分局,執法者6死4傷。國家機器最後合力碾碎了他。

那個人跳出來,以珍貴的影像還原了楊佳與其母親王靜梅受欺淩受損害受阻嚇的憤怒與淒涼。母子倆的恥辱永留人間。

烈火把上海當權者架上了火堆。但被烤成焦肉的卻是58名住民。

2010年11月15日,上海靜安區一棟高層公寓起火。當局稱:起火原因是由無證電焊工違章操作引起的。另有數十人在火裏失蹤。

那個人跳出來,棒喝當局:被烤成焦肉的人都叫什麼名字?失蹤的人究竟到哪兒去了?一個人死了怎能連個名字都沒有呢?他發起「遇難者名單」公民調查。證明地獄隨時可以吃活人。

8級地震嚇傻了公共建築——學校校舍的品質。

2008年5月12日,汶川震區58個鄉鎮的校舍,像提前商量好了一樣,爭先恐後地粉碎坍塌。無以計數的學童陪葬。學童的父母親哭得活來死去。學童的死亡數字成為國家機密。

那個人跳出來,祖國的花朵怎能說死就白死了呢?他邀請志願者深入震區每所坍塌的學校追查學童罹難者名單。他得出數位為5212人,以及學童們所在的學校、姓名、年齡、班級、家庭住址、家長聯繫方式。成為中國人永遠無法撤除的悲痛。

那個人,是誰呢?

他是艾未未

一個鬍子長長、武功短短、肚子大大、膽子小小、鴨梨不大、牛逼不小的唧唧歪歪的不著調的藝術行動家。

也有親愛的朋友昵稱他為艾胖子。

2、艾胖子為何要替這些寂寂而死的無數的無名小卒發聲呢?

答案:捍衛每個人類的生命尊嚴。

……

艾胖子的尖叫,整個世界都聽到了。

3、辛亥天。81光年。

艾胖子被蒸餾。然後,被脫敏。最後,要把艾胖子煸成艾瘦子。

艾胖子不高興。

看見的人,聽說的人,似乎都不高興了。

不能讓艾胖子「一人獨自在黑暗的隧道中哭泣」。

……

受辱者不能再被辱。

為了年邁的老娘和沉靜的妻,艾胖子與眾山頭的山大王共用鴨梨。

一方有難,N方支援。

債不在多,心誠則靈。

不做債主,送句話,也能讓艾胖子感激涕零。

……

拔債相助。

伸出的手,都是熱的。

4、無畏而又可愛的債主們,成千上萬。

儘管艾胖子跑禿雙腿都不可能一一與親愛的債主抵頭拜見(債主們之間也無須謀面),但這只是屁星點大的事兒。債主們打的就是這個小埋伏。

他們鑄成一體,是要用自己的血肉發出那一忍、再忍、終不可忍的震耳欲聾的東方驚雷:

艾未未,就是愛中國!

愛未未,就是艾中國!

助未未,就是助中國!

每個有良心且具正義感的人都深明這一點。

5、倘若這個世界真有上帝的話,今天,上帝一定能看到發生在艾胖子身上的這一幕:現代史上最令人震撼而又令人哽咽的個體行動藝術——成千上萬的人類爭當一名人類的債主。

神跡?

上帝可能會高興地如是說:多苦多難的中國人,請同心相助吧。從此,你們有福了。

成為艾未未債主的途徑:

1)郵政匯款:北京朝陽區崔各莊鄉草場地村258號100015路青收
2)中國建設銀行北京市分行前門支行幸福大街儲蓄所6222800010131006244劉豔萍
3)支付寶:[email protected]
4)paypal:[email protected]

多少不限,大家悠著點呀。無論何種方式,務必留下電話或郵箱!每一分錢都還。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網路興「借錢」給艾未未繳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