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電接單 指望夏普與富士康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8日電)專業顯示器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副總裁謝勤益指出,受惠日面板廠調整策略,奇美電子可望依賴夏普廣視角技術,以及富士康訂單,帶動明年的業績。

謝勤益今天在DisplaySearch舉行的「台灣智能電視研討會」空檔接受採訪時指出,面對韓國面板廠強勢競爭,日本大廠調整策略,夏普最新的10代線專注做60吋以上大尺寸面板、或高階產品,8代線由生產電視面板轉型,改做平板電腦用面板,所需電視面板產能可望由奇美電子供貨。

他說,為使奇美電子順利供貨,夏普可望將本身的廣視角面板技術轉給奇美電子,加上奇美電子大股東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與索尼的合作關係,可望為奇美電子帶來訂單。

另外,DisplaySearch指出,北美最大液晶電視品牌Vizio由韓國樂金顯示器提供面板,台灣的瑞軒科技代工製造,採取低價策略搶攻北美市場,在面板廠賺錢的情況下,低價策略有效;但面板廠賠錢之際,策略就面臨嚴峻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