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總資產突破3.5兆元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9日電)富邦金控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受到富邦人壽資產持續成長帶動影響,截至9月底金控總資產已成長至新台幣3兆5701億元,登上國內第2大上市金控。

富邦金今年前3季稅後純益314.89億元,年增56.6%,每股稅後純益(EPS)3.5元,除本業獲利外,富邦人壽今年現金股息入帳94億元、處分富邦媒體科技入帳77億元,就占了整體獲利半數以上。

截至9月底止,富邦金資產報酬率(ROA)1.2%,股東權益報酬率(ROE)18.68%,資本適足率(CAR)也達137.14%。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台北富邦銀行獲利持續成長,今年前3季稅後純益達77.83億元,占金控獲利的25%;富邦人壽主要受惠於商品銷售結構成功轉型及投資收益表現優異,稅後盈餘達108.36億元,占金控獲利的34%,並列金控獲利雙引擎。

其中,北富銀由於存放款比例控制得宜,存放利差與淨利差(NIM)也穩定回升,淨利差微升至0.99個百分點,手續費收入也持續成長,以財富管理業務手續費成長幅度最大;雖然第3季基金銷售受到市場波動影響,但由於保險商品的銷售結構改變,傳統型保單銷售量大幅增加,財管業務「均衡成長」策略奏效。

富邦金副董事長蔡明興則表示,富邦人壽在過去幾季持續調整商品結構,商品銷售結構已成功轉型,前3季初年度保費收入(FYP)達1630.2億元,市占率23%,其中分期繳的傳統型保單占FYP的比重由去年前9月的7.8%大幅提高至20.5%;前3季總保費收入達2649.73億元,市占率16.2%,雙雙穩居市場第2。

蔡明興指出,富邦人壽持續秉持著保守穩健的投資策略,除了分散地區及分散標的投資策略,產業投資亦更多元化,以達收益率穩定成長的長期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