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自行車登山賽 日人挑戰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9日專電)「MAXXIS(瑪吉斯)太魯閣國際自行車登山賽」20日登場,多名日本參賽選手今天在行前記者會上表示,非常期待挑戰世界最難的賽程。

瑪吉斯國際日本公司的社長蔡慶文表示,去年曾舉辦過太魯閣國際自行車登山賽,但屬於暖身性質;今年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因此訂為第1屆比賽。

蔡慶文認為,透過這樣的活動可以將台灣的明媚風光介紹給日本人,而且太魯閣賽程的路線,從海平面到海拔3270公尺,這是世界少有的挑戰。

競賽路程為90公里,去年的比賽當中,奪冠的是台灣選手,紀錄是4小時3分,預估今年可能不需到4小時就可抵達。

除了業餘選手參加,像是福島晉一、宮澤崇史等可能代表日本參加倫敦奧運的自由車選手也會到台灣出賽。

39歲的福島是今年台灣自由車環台賽冠軍、去年日本自由車大賽冠軍。他表示,去年太魯閣自行車登山賽只得到第4名,今年盼能奪冠。

他說,太魯閣競賽路線斜坡很多,對日本選手來說,算是未知的境界。他覺得比賽時,空氣很好,但感覺怎麼吸都吸不夠,剛起跑還可欣賞沿途美景,但後來愈來愈吃力。他認為台灣業餘選手速度驚人。

26歲的才田直人是今年日本盃男子自由車公開賽第6名,他寫下「挑」字,表示海拔3270公尺的太魯閣賽程是第一次的挑戰,日本沒這種路線,他覺得又害怕又期待。

曾在日本登山車比賽奪第3名的女選手廣瀨由紀表示,去年她參加太魯閣自行車登山賽,只有她是騎登山車參賽,起初還能欣賞美景,但騎起來蠻吃力的,後來她只能半途而廢,今年再度挑戰,盼能賽完全程。

本屆的執行委員會會長佐賀保在致詞時表示,很感謝台灣人對311東日本大大震災的救援,全體日本選手將穿著謝謝台灣的T恤參賽。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日本、南韓都有50多人參賽,由於賽程難度高,所以英國、法國等很多選手都已來電子郵件索取相關資訊。

相關文章
評論